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为进一步弘扬“十九大”精神,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等时代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学习技能和综合素质。我院大一辅导员徐芳于2017年11月30日下午5点在第二教学楼114室举办了以“塑造个人品牌,迎接新时代”为主题的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商学院17级会计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徐芳老师提出“中国品牌之中国新四大发明,你知道吗?”这一问题,引出第一板块:中国品牌发出了新时代的中国声音。众所周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更是有共享单车、移动支付、高铁、网络购物这四大新发明引起全世界的瞩目。报告会分别展示了中国在这四个领域的伟大成就,随后,徐芳老师给大家播放了一段习总书记的演讲总结陈词。
    接着,报告会列举中国纺织业发展的事例说明企业品牌日益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这一现象。中国纺织业由贴牌加工到设计制造,最后拥有自主品牌的历程无一不体现了中国正步入迎接新时代的道路。徐芳老师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提出当代大学生不得不面对的“毕业就失业”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个人品牌是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关键要素”的主张。
    最后,本次报告会列举了13届学委纪晓丁,13届原团总支副书记邸志宇以及15届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张艺超的事例鼓舞激励大学生打造个人品牌。徐芳老师表示,大学生可以凭借我校开展的养成教育活动培养自身品德修养、性格气质、学业素质。最后,徐芳老师以习总书记的“要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这一句话结束了本次报告会。
    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展现了中国的现代科学技术先进,中国企业齐心协力,与时俱进的特点。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塑造个人品牌,开启筑梦路途的主张。同时,也彰显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