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孙镝的初心故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孙镝的初心故事

 

 

孙镝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外公和舅舅是共产党员,在她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大人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名党员就可以成立一个党支部等等类似的事情,那时候的她对党员、党支部的概念是模糊的,但是她知道入党是件很自豪、光荣的事情,从小时候起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种子便在内心开始萌发。

随着学识的不断增长,以及在党员大家庭中的耳濡目染,她入党的愿望变得愈加迫切。大学刚入学不久,她怀着一颗积极热切的心,跟辅导员和学长们请教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她明白真正的入党动机应该是为人民服务,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奉献自己的力量。也许入党是一个阶段的事情,而做一名共产党员却是一辈子的事情。她已经准备好接受党组织的锤炼,并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2018年12月4日,经过之前的组织谈话、党课学习、结业考试等一系列流程,她从一名共青团员变成一名预备党员。除了激动之外,他也时刻提醒自己要以党章党规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并且作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有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以强烈的责任心起到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心竭力、任劳任怨、善始善终;作为学生干部在思想上尊重同学,始终把党放在心中位置,用平等的眼光看待同学、平等的身份接触同学、平等的心态联系同学。

当她回顾入党历程,首先是外公的党员故事感染了她,从课本到现实,一大批的英模、先烈的事迹深入到她的内心;其次是师长的教育引导、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同学们的信赖与支持,体会到了他们的先进性;三是自身作为学生干部亲身感受到了她们党的建设新局面,体会到了党的伟大,作为热血青年也想为之奋斗。

她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不仅要时刻牢记身为党员的初心,作为学生干部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一如既往地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学生党支部书记 徐美玲

审稿:秘书处 曹寅顺

编辑:运营部 胡靖怡

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