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追寻初心,感悟信仰 —— 李雨阳的初心故事

追寻初心,感悟信仰

—— 李雨阳的初心故事

 

 

    你为什么入党?陈岩石的回答是:“为了特权。我们那个年代,扛炸药包是党员才有的特权。”在《人民的名义》第八集,他给省委常委上的一堂党课中讲到曾经和他一起加入党组织,获得扛炸药包特权的15岁的小同志二顺子在那场攻打某高地的战役中牺牲了。因此他成为了一名只有一天党龄的共产党员。

    在此之前,李雨阳同学无法将“15岁”与“牺牲”一词联系在一起,因为它俩在一起是那么的不和谐,还那么的触目惊心。她忍不住开始回忆自己的15岁。她在15岁,对党员的认识仅仅只停留在战争剧里的那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对党旗的认识也仅仅只是停留在剧里,每一次战役战士们都要冒着枪林弹雨将它高高举起,用生命去护它周全,让它屹立不倒的情节中。

    但她没有忘记历史课本里的5月4日,青年先辈们用鲜血换来了民族振兴的呐喊;她没有忘记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中的那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启发;她也不会忘记习总书记现今对国家民族未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祈盼。通过对党经历的每一件历史故事的咀嚼,她渐渐感受到先驱前辈们做出选择时最为真切的情感,以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道路为鞭策,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辨大是大非,始终不忘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

    2018年12月24日,她参加了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结束后,她立刻拿出手机给爸妈打电话报喜,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父亲在电话里对她说:“女儿,你的入党时间一定要像自己的生日一样牢牢的记在心里。

    曾经,党员学长学姐的榜样教会她,要成为一名合格和标准的共产党员,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在学习中成为楷模、在生活里成为模范,不仅要有正确的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去实践,活学活用,将先进的思想转化为实际的行动,把党的思想与自己的实际学习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同学老师服务。 为此,她一直严格的要求自己,自觉砥砺品质、努力提高能力、积极服务奉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认为为同学服务那是最基本的,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做到的。此外也应更多地发挥出先锋榜样作用,在政治上成为表率,积极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同学,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树立坚定明确的政治信仰和是非观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全面发展,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中国未来的建设者,中国梦的实现者,李雨阳同学正在以她自己的方式表现她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对社会奉献担当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开拓中华民族的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青春绽放最绚丽的光彩,让人生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让生命燃烧出最灼热的温度!

 

 

 

供稿:学生党支部书记 徐美玲

审稿:秘书处 曹寅顺

编辑:运营部 刘笑彤

新媒体运营中心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