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隆重召开

2019年1月4日下午4时,商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第三教学楼503教室隆重召开。长春光华学院督察处处长梁斌、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孙恒、党总支副书记秦成伟、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美玲,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述职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美玲主持。

      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述职。张晓书记首先总结了教工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其次对支部工作的不足也进行了总结,首先是党建工作重形式轻效果;第二是配套制度缺位;第三是沟通方式过于单一。最后张晓书记对未来工作作出规划:1.注重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2.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3.加强与党员教工的沟通交流;4.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其次,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徐美玲进行述职,她首先总结了这一年来的理论学习情况;其次是学生党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再次是廉洁自律情况和学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最后是学生党支部今后的努力方向:1.加强自身学习;2.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3.加强党员的教育;4.完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考核评价机制,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随后,由长春光华学院督察处处长梁斌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商学院有良好的育人氛围,党员履行义务方面较好,学生培养的质量较高,对党建方面抓的比较严格。同时梁处长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要把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相结合。对以后的工作梁斌处长也提出了几点要求:1.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4.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丰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6.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学生党员还是教工党员都要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恒对此次述职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工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支部成员工作积极负责,态度踏实,支部书记张晓主动承担支部的很多工作;学生党支部工作做的深入扎实,成效显著,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力量,对其他学生有着引导作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生党支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引领学生的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