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蕴涵沉香,筑梦光华


——“4+X”作业演讲比赛决赛

     为贯彻落实我校“三九八六”学生工作体系的目标和我院“厚德笃行,重商图新;博学崇实,立信求真”的16字培养方针,商学院全面开展了“4+X”作业演讲比赛活动。经过第一轮的班级交流,第二轮的初赛,最终选出了八位同学参加最后的决赛。本次“4+X”作业演讲比赛决赛于2018年3月27日中午在第二教学楼318展开。主办及承办此次活动的是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和养成教育表达小组。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孙恒院长,王明珠副院长,曹雪梅副院长,李佳民副院长,郭占元教授以及商学院的班导师们和辅导员。

当观众有序落座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并宣布比赛开始。接着八位选手带着他们优秀的作品和满腔的热血一一闪亮登场,并用最佳的状态将自己的作品呈现。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旅管17406的李善航同学以满怀的真情讲述着妈妈的故事,情感的真挚让很多的同学热泪盈眶;财管17404潘钰芯同学温情地传递真诚与感恩,从感恩父母到感恩社会,从孝子到优秀的中国人,演讲最后的呼吁振奋人心,这一刻观众们情绪高涨;工管17401陶禹衡同学引用孔子的观点娓娓地讲述“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不似之前的选手们的慷慨激昂,他从容而又淡定的神态给观众带来不少的好感,用诗句般的语言陈述着自己的观点……在热情澎湃的演讲结束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剪辑同学们作业和照片的视频,有的同学们展现的是参与社会实践的照片,有的展现的是阅读书籍时的恬静画面。作为观众的部分同学也出现在大屏幕上,或有敞怀大笑或有含羞而笑,不过他们的认真和努力都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赛,获得三等奖的同学分别是会计17413杜雨婷,会计17410王子夜,会计17412张玲,会计17413荣昕,并由张纯荣老师、吴玉萍老师、孟祥玲老师和李晟璐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王明珠副院长、曹雪梅副院长、李佳民副院长为获得二等奖的旅管17406李善航,财管17404潘钰芯,市营17408张金磊同学颁奖;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工管17401陶禹衡同学,由孙恒院长为他颁奖。

比赛落下帷幕,由孙恒院长做活动总结。孙恒院长表示,商学院非常重视“4+X”作业,这个作业更好的丰富了我们的假期生活,使我们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例如感恩账体现的是情深意切,大爱常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同学们做一个优秀的中国人;写给十年后的自己告诉同学们要一如既往的善良,“在阳光下做个孩子,在风雨中做个大人”;社会实践则启示同学们要敢于乐于学习新的理念。今天的演讲也可以看出同学们对待作业的认真态度,每个选手的作品都有闪光点。

从寒假布置“4+X”作业直至今日的演讲决赛将近三个月。同学们从准备到分享,从初赛到决赛,这个过程展现的不仅仅是假期里自己的所思所悟,更是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感触。所谓“蕴涵沉香,筑梦光华”,通过“4+X”作业活动,愿每个同学都能筑起自己心中的梦,走向更好的自己! 
 



 







                                                                   审稿:团学部部长 俞任宁

编辑:微信运营部 段琴

供稿:团学部 付晓星

摄影:团学部 陈涛

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