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学习筑梦】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切纪念革命先辈,继承革命传统,在团学干部中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商学院团总支于2021511日在南湖公园解放纪念碑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王婉婷和团总支实践部负责人翟家瑞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李龙海致活动开幕词,并回顾历史瞬间,唤起每一个人对先辈的尊敬。随后由团员代表王世纪介绍纪念碑,他讲到为了长春的解放,数千名干部、战士献出了宝贵生命。为深切悼念为解放长春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我们应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各位站到长春解放纪念碑前,同学们肃然起敬,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尊敬。



紧接着,为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高举右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面对威严耸立的解放纪念碑庄严宣誓,庄重的誓言让在场的所以人肃然生敬并郑重承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不辜负先辈们挥洒的汗与血。刚劲有力的誓言在场地回响,彰显了团员们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宣誓结束后,团员代表王垚发言,纪念碑寓意着长春解放后而走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这对于长春乃至全中国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同时要永远铭记国家是由无数钢筋铁骨铸成。最后,全体成员在横幅上签字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商学院团学工作,增强了团总支的凝聚力,使团员们感受到自身担当的重任,坚定的信念也将继续激励着团员们的爱国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