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养成教育】养成教育之勤俭节约——“垃圾巧分类,节约伴我行”

垃圾分类是一种行为习惯,勤俭节约是一种生活方式,为加深勤俭节约养成教育小组成员对于垃圾分类的了解,商学院养成教育勤俭节约小组于202159日在第三教学楼301室开展主题为“垃圾巧分类,节约伴我行”的活动,本次由勤俭节约队长杨紫君主持。



在活动开展前一周,各位勤俭节约小组成员通过上网查阅有关垃圾分类的内容,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一定的储备。

活动伊始,由杨紫君讲述本次活动的目的,强调“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节约不是刻意为之,应该是一种态度,节俭节约应融入于生活中的点滴。”接着由勤俭节约小组成员发表对于勤俭节约的看法,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的行为。



接下来,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加深组员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及巩固情况,以小组积分的形式开展。由各个组长抽取题库,并且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各个小组以题号大小顺序有序地进行答题,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也增强了每个人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而后,主持人杨紫君总和公布最终成绩、排名,并对各组做错的题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避免误区,减少了在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错误投放。在竞赛后,小组组员发表竞赛后的感慨与心得。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竞赛中提升了组内人员对勤俭节约的进一步认识,让勤俭节约小组成员收益颇丰。有利于减少组员在生活中出现垃圾分类不明确的情况,促进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