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养成教育】养成教育之见贤思齐“pick你心中的最美商院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和展示新时代少年的良好品德和美好形象,向全校传播最美少年的正能量,我院开展了“寻找最美商院人”推荐评选活动。通过推荐评选活动,在全院发现一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为青少年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为青少年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成长氛围。



 

一号:聂云亭,现担任会计20407班级班长,曾当过空军,参军前两年在武汉工作,去年爆发的疫情距离他们原单位1.2公里左右,是专门带兵教人的单位。178月份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单位解散,与上海兄弟单位合并,继续带兵。空军兵役5年,2015年入伍,在武汉抗洪取得优异成绩,参与带队过十余次军训,2020年回到学校继续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成绩名列前茅。



二号:王垚,全面发展、待人诚恳、乐于助人、活泼乐观、求思进取的好学生。她尊敬老师,积极协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是老师的好帮手,而且热爱集体、积极参加班、校举行的活动,对同学以礼相待,当同学遇到困难,她总是有求必应,热情相助。作为班长,处处以身作则,起到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学习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从不在难题面前妥协,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三号:张子蒙,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他人。平日里积极协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是老师信得过的得力助手。热爱集体,积极参加、组织集体活动。她善于团结同学,对同学以诚相待,张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有求必应,热心相助,平时面对同学们在学习上请教的问题,她总能耐心地解答,因此被同学们称赞为“小老师”。在学校的日常工作中,自己能办的事力争自己办,在学校或家里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和公益活动。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和公共秩序,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四号:刘雨轩,孝敬父母,尊爱师长,热爱学习,积极参加各种自愿服务,为班级尽职尽责。她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课余时间也会和老师或者同学起研究问题,每次晚自习的时候她都认真的学习,在周末更会积极主动去图书馆认真学习知识,充实自己。寒假期间,吉林经历了一次十分严重的疫情危机,在疫情危机之际,她挺身而出,一马当先,勇敢无畏,艰苦奋斗,毅然决然的加入了疫情自愿服务,即使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也不曾畏惧。



五号:王者,积极向上,多次参加校内活动,勤奋好学,参与假期防疫活动。积极帮助同学在学习中的困难,提出自己的简介见解,供同学们参考学习。对每一次的班级活动都认真参加,积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响应保护地球的号召,主动投身到环保的行列中去。


为你心中的最美商院人投出宝贵一票!

 

供稿:商学院养成教育之见贤思齐小组

审稿:新媒体祖冬婧

编辑:运营部 程 乐

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