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能力工程】考研指导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帮助我院2017级学子提高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1531日中午1140分我院于第三教学楼509室开展考研指导交流会,会议由大三辅导员王微主持,三名考研成功同学作为主讲人,部分研究生备考学生参加。

会上,王微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就业现状以及市场对不同学历人才的需求情况,谈到在当下,本科毕业后直接进行就业对自身的长远发展并无多大的助力,缺少自身竞争力。然后就往年考研备考人员一些常出现的状况对大家进行解答。

考研成功的同学根据自身的考研成功经验,从学习方法,学习资料,时间分配,坚定信念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考验过程中,并用自身经历给大家讲在备考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心里状况,并为大家介绍了几个获得考研资料的公众号。提出了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将难学的部分放到自己最有信心的时间段,即使约好一起考研的同学已经放弃自己也要坚持,不要被其他人影响等建议。在场的同学听完后,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在会议中有所收获,并且会在考研的备考路上走到底。

会议最后,王微老师讲到,考研其实本质上就是一个筛选人才的过程,有的人坚持了、走下去了,就会成功,而有的人,一开始信心百倍,后来却逐渐放弃。她鼓励在场同学坚持到底,结果就一定会对得起自己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