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十育人】商学院时政热点知识竞赛

为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增强学生时刻关注时事政治的意识,促使学生了解掌握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商学院团总支分别于202168日下午13时和69日中午1140分在第三教学楼303室举办了时政热点知识竞赛初赛。由商学院2020级各班各派一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刘安阳同学介绍本次活动,并讲解比赛规则,同时由各班通过抽签选取对手进行比拼。在正式开始比赛前,还进行了数字炸弹,猜歌名等小游戏,游戏内容都是与本次主题相关的题目,获胜班级获得优先选择题型特权。

在数字炸弹环节,现在氛围轻松有趣,数字炸弹基本定为各个重大事件日期,说到炸弹的班级需要立刻说出数字所代表的日期,如101即为中国成立,54即为五四运动,答对即可加分。

猜歌名则是一些经典的红歌,如《我和我的祖国》等,当主持人放出歌曲后,选手们即可进行抢答,答对的班级即可加分。

本次时政热点比赛共分为三次进行。首先举办两次初赛,每次由6个班级分为3组进行比拼,由在初赛获胜的六个班级进入决赛。

各班级同学根据题目举手抢答,由最先举手的同学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即加分。比赛题目都是时政问题,如中国共产党成立时间等。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举手抢答,展现了自己对时政热点及历史上重大历史事件的了解,显而易见同学们在比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得分进行统计,分数最高的三个班级获得最终的胜利并进入决赛。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由财务四班、旅游六班、会计七班、会计八班、会计九班和酒店十二班获胜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通过游戏和抢答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发生的重要大事, 并响应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号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了大学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