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设置

商学院党总支成立于2007年10月,现有党员117名,其中正式党员30人,预备党员86人(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23名,其中正式党员22人,预备党员0人。学生党员94人,其中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86人)。下设两个支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机构如下: 

党总支

书 记:王皓田(主持工作)

副书记:王皓田

组织委员:张永忻

宣传委员:王微

纪检委员:张立早

青年委员:程琳

 

教工党支部

书 记:李晟璐

组织委员:崔丹

宣传委员:郭彦莹

 

学生党支部

书 记:董建男

组织委员:张永忻

宣传委员:王微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担负着上传下达、组织实施、树立形象、凝聚人心的神圣使命和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职责。体现在高校环境中,要保持好发挥好实现好党的先进性,取得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扎实效果,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院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商学院党总支总结工作经验、方法,力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性作用,为广大师生的教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和QQ群等现代通信手段及时传达和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相互交流。此外,在学习内容方面,尽量考虑教工党员的实际情况,在完成学院制定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提高综合素质的内容学习。    2.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每年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将评议结果与各类评优挂钩,以避免出现部分党员“入党之前拼命干,入党之后松一半”现象。    3.积极开展预备党员培训制度,加强预备党员的跟踪教育。积极分子必须定期向党支部回报自己的近期思想情况。预备党员的选拔由全部党员提名,大家讨论后一致同意者方可发展。    4.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和规范,加强党员权利和义务教育,着重把好党建“入口”质量关。讲究党员的质量, 对不符合党员标准的积极分子一律不发展。严把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的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    在对待发展学生党员的问题上,支部更是严格的。    1.坚持五个“不发展”,即挂科过多不发展;有违纪者不发展;有政治事故者不发展;不是团员不发展;不再发展计划之内、未参加培训或培训成绩不合格者不发展。    2.积极分子的选拔坚持团支部推荐与党支部把关相结合,经过考察和核实,对积极分子进行严格的集中培训,并要求培养人认真填写考察表,定期如实汇报对积极分子的考察情况。    3.预备党员的转正,严格按照党员转正手续办理。对那些已经发展的学生,支部明确要求每个学生党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以符合党员的标准。否则不予转正。     另外,本支部定期举行党员支部大会和党小组会议,为党员们提供互相学习和交流心得的平台。以使之在大学的时光中以端正的生活态度,圆满完成四年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