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养德修为

商学院养德修为实施方案

商学院养德修为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要求,更好地践行我校“一切为了学生健康发展,办学生满意的大学”的办学使命和愿景,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思想道德修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学校养德修为实施方案,商学院积极开展教师养德修为工程。

一、主要目标

教师养德修为工程是商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忠诚于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满足学校发展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通过引导和要求教师养德修为、身正为教,用自身品德修养影响和熏染学生的道德养成,形成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

二、实施范围

参加教师养德修为工程的人,员包括:专任教师(含实验技术人员与教辅人员)、学生辅导员和党政管理人员。各系根据自身岗位性质和工作要求,在落实通用性好习惯养成项目的同时,自行设计适合本部门性质的特色项目和实践清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落实。

三、具体措施

教师养德修为工程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关系到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必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此,学院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系人员参加的教师养德修为工程领导小组,领导和推动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建设。各系成立养德修为工程推进小组,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和开展本部门教师的养德修为工作。

 

 

 

 

商学院

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