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党的这抹红,是青春的荣光——刘萱的初心故事

党的这抹红,是青春的荣光

——刘萱的初心故事

 

刘萱小时候,父母总会给她讲那个年代英雄人物的英雄事迹:视死如归的李大钊、烈火永生的邱少云、舍己救人的罗盛教。从那个时候开始,“中国共产党”一词就在她心底深深扎根,梦想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大学刚进校时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学院的团学组织,并且当了班级干部。在政治上,她成为其他人的表率;在学习中,她也努力成为楷模;在生活里,她成为模范。这代表着她不仅要有正确的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去实践,活学活用,将先进的思想转化为实际的行动,把党的思想与自己的实际学习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同学老师服务。为此,她一直严格的要求自己,自觉砥砺品质、努力提高能力、积极服务奉献。

于是,她参加了“铭记党团历史,传承党团荣光”爱国爱党演讲比赛,她想通过这种方式,饱满地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一二九”红歌赛,也要通过这种方式,真挚地唱出自己对党的敬畏;“学习筑梦”之“学习课堂夜自习”,她想通过这个平台,讲出自己学习到的理论精神与心得感受,追寻党的新时代,紧跟党的步伐前进。

就这样,她加入了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通过党课考试,获得了结业证书,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初的承诺在此时萦绕在她心头。她在团学组织的全体例会上说道:“要全面贯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与其他高校进行交流时,本着集思广益,思想共进的原则,互相探讨理论知识。

后来,她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就在那一天,她面对镰刀铁锤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她明白这些意味着什么,在以后的活动中,她也会积极支持并配合党支部一起活动,始终如一地坚守承诺和追求,真正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忠于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践行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她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供稿:学生党支部书记 徐美玲

审稿:秘书处 曹寅顺

编辑:   运营部 刘笑彤

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