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裴雨馨的初心故事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裴雨馨的初心故事

 

 

“共产党”这个词在她脑海中最早的记忆是来自于她的爷爷,她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一生都投身到共产主义事业。她的父亲深受爷爷影响,也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那个时候,“党”这个字在她的心里深深扎根。

在大一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到了上党课的机会,认认真真地写完了入党申请书,第二天心情忐忑地交给了导员。导员鼓励她说:“党课的学习要有积极的态度,并真正在思想上去学习,去提升,争取早日成为真正的党员。”在之后的党课培训中,她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并顺利通过党课考试,获得了结业证书,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培训中,她学到了党的理论体系,“党”在她心中越发的清晰起来。

为了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提升自身能力,她加入了校学生会和教务处助理团两个学生组织。每当她想放弃的时候,她都会想到,那些优秀的党员同志,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想到这,她又有了动力,秉着这样的信念,她严格要求自己,每每在闲暇之余,她都会主动帮助老师分担工作,也成功组织了校迎新晚会。在不断的努力下,她连续三年荣获了“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老师的帮助和她自己不断的努力下,在大三年度,她通过了民主测评,获得了团推优入党的名额。激动之余,她也知道,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坦诚为人、奉献集体、服务群众、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在2018年12月4日,她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当她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她必须去承担面对党旗许下的承诺。这份承诺就是她入党的初心。习主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会牢记这句话,并不辜负这一份来之不易的幸运,她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将沿着这个方向永远跟党走,永远忠于党,永远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供稿:学生党支部书记 徐美玲

审稿:秘书处 曹寅顺

编辑:运营部 丛佳慧

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2019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