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影片《长津湖》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纪念抗美援朝伟大战争,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发动党员教师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力行。2021年10月19日下午一点,商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成伟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在欧亚万豪万达影城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普通的志愿军战士为微观切入点,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宏观大背景,以志愿军第九兵团开赴朝鲜进行长津湖战役为史实线索。历程中战士们的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蕴含着历史中黄继光、邱少云等真实革命烈士的缩影。正如毛主席所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影片中战士们以落后的武装力量对战美国强劲之师,仍然凭借因地制宜的灵活战术和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击退了敌人的攻势,粉碎了敌人进犯我国边境的阴谋,洗清了新中国国际话语权缺失的耻辱,为中国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尊严与生存。同时,影片恢弘的气势,全景式多维度的记述视角,使得影片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令所有党员教师思索回味,久久不能平静。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商学院党员教师的组织生活,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化水平,顺应时代发展,适当改变教学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将爱国之心切实落实在实际之举中,一定要秉承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誓言,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