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党员先行,责任在肩(二)

牢记使命,共克时艰


禹阳,中共党员,现任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疫情发生以来,禹阳同志全心全意投入到战“疫”中去。面对困难,他勇于担当、逆流而上,尽心做好每一件事彰显师者的模范和担当。

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到岗


禹阳同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生工作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开展网课跟踪、防疫宣传、心理辅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稳步推进;精准核对学生数据,掌握学生最新情况,做好一张密实的防控网,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同时他作为院团总支书记,更是坚守网络舆论阵地,避免学生产生恐慌心理,尽全力守护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承担起自己的岗位使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主动作为,彰显责任担当


禹阳同志在工作中重细节、抓重点、促管理、务时效地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他利用线上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疫情安全教育等会议引导同学们科学防控疫情,无微不至照顾到学生生活学习各方面所需。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化的趋势,他始终做好三个“引导”,引导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在行动上科学预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上好网课。除此之外,他以身作则,带头表率,为了守护学生他以校办家,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在转运隔离学生、为隔离学生送餐、组织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奋战在第一线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遵章守纪,认真履职坚守


禹阳同志表示作为辅导员应让同学们稳心、暖心、聚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时期,更加不能松解。他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统筹部署学生工作,不定期检查寝室消杀情况,确保消杀工作落实到位,并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帮助学生进行心理减压,和学生们共同搭建起一架爱与心灵的连心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履行的誓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守护校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践行党员责任与担当,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员教师奋勇争先、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广大师生党员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