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党员先行,责任在肩(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冲锋一线,迅速投入到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挺身而出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做到在战“疫”中打磨淬炼,在一线接受组织考验,在关键时期显现应有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重要力量。

张立早,男,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辅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立早同志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校为家,做到24小时“零距离”守护学生,坚守在“疫”线,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从校园封闭管理开始,张立早同志开始留校值班值守,率先垂范,始终坚持在一线走访调研、在一线推动落实。从摸排行程轨迹、做好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每天坚持报备信息,提供学生精准数据。为保证数据汇总真实有效,无盲区、无死角,张立早同志反复向学生核对复查,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做好精准防控。除日常学生管理外,张立早同时负责隔离人员接送、餐食等隔离管理工作,以及食堂、天桥等防控管理工作。

在这场硬刚“奥密克戎”之战,对于大学生而言,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张立早同志更是将疫情防控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同频同步,实现了知、情、信、行的统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信,笃之以行,他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始终以自己的坚定信念践行抗疫精神!

党旗飘扬,鼓舞磅礴斗志;堡垒坚强,凝聚强大力量。只有把措施的落实抓得严之又严,把思想的螺丝拧得紧之又紧,把担当的劲头鼓得足之又足,将日常的“面对面”变为“键对键”,与学生“心连心”,才能凝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确保师生同心,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书写满意的“疫情大考”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