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党员先行,责任在肩(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冲锋一线,迅速投入到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做到在战“疫”中打磨淬炼,在一线接受组织考验,在关键时期显现应有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重要力量。

陈莉,女,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辅导员。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陈莉同志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与职业担当,应对疫情工作一丝不苟,从严从实,慎始如终,在领导的带领下,坚守在辅导员岗位上,临危不乱,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站好岗、筑防线、抗疫情。

科学精准,主动作为

面对疫情,陈莉同志变身防控排查员、网格化管理员、防控宣传员、心理辅导员,在辅导员岗位上践行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永恒初心,诠释着新时代特殊时期辅导员的伟大使命。在此期间,她制定了高效的工作方案,做好疫情之下的学生工作,始终坚持落实“一宣二防三查四保障”的工作方法。“一宣”,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管理期间的注意事项;“二防”,防止人群聚集,防止不实信息的传播,坚决做好阻击疫情关口的守门员;“三查”,检查学生健康日报情况,检查寝室教室日常消杀记录,检查学生测温记录以及口罩佩戴情况,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四保障”,保障防疫信息传达到位,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保障突发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管理下关心关爱学生,保障每个学生成长“不掉队”。

守护学生,防控“不打烊”

她深知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做到有责、负责、尽责,她用实际行动让在校内封闭学习生活的学生吃下“定心丸”。她聚焦学生需求,及时了解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状况,解决各种突发问题,积极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业帮扶,确保学生思想情绪稳定,督促同学们认真完成课业。除此之外,陈莉同志也与学生家长进行密切沟通,通过家长群和电话交流等方式及时传递学校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与学生在校情况,做好情绪安抚,取得家长的理解与支持,确保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

“疫”起携手,使命在肩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从信息摸排到封闭管理,从心理支持到学业生活帮扶,她从不缺席,时刻在岗在线,通过自己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引领学生成长。她说:“作为高校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便是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承诺,立德树人便是我们对岗位的承诺,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便是我们对每一位青年学子的承诺。”

“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是全体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展示,陈莉同志作为其中一员,她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守护着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健康,为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