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山河有你,征途如虹

  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动了南昌起义,打响了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

  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

  2022年7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狭路亮剑,烈火铸魂。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人民子弟兵。缅怀我军英雄业绩,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在新的起点、新的征途中持续推进与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缔造的人民军队。95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了强大支撑,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加快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共同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大漠高原、雪域边关、湛蓝深海,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都有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的身影 。从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创立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灵活多变的游击战、抗日战争时期的持久战;解放战争时期的十大原则;我军英勇善战,在历史上多起战例堪称经典。如今社会人类战争形态发生深刻改变,我军顺应时代主流,对职能使命开启新的拓展,要求全军强化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在多样化军事任务中应对多变的安全威胁,听党指挥,不辱使命。无论是研究战法的参谋员,英勇奋战的军士长,还是救死扶伤的好军医,新时代的军人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最好模样。

  95年光辉历程,95年岁月峥嵘,人民军队用艰苦奋斗与百折不挠谱写了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党和国家为人民建立的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与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