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知识竞赛初赛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十四五”的开局,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党团之间的交流,营造学习知识的氛围,激发我院学生学习党团知识的积极性。商学院于2021418日在第三教学楼313室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知识竞赛初赛。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青年志协愿者执行主席李芸昊、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张蕾、团总支宣传及文体部负责人杨珺帆、新媒体秘书长崔雨露。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参赛班级,并请各班级派代表进行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接着,比赛正式开始。先是知识问答环节,题目形式以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的方式呈现。其中四个人负责单选题,两个人负责判断题和多选题,一个人负责回答填空题。为了缓解选手们紧张的比赛氛围,竞赛途中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击鼓传花游戏,并邀请同学上台表演太极,为比赛选手加油

比赛进行火热,接下来进入加时赛环节,加时赛的项目为抢椅子答题,现场的活动气氛如火如荼。最后的一轮加时赛,各组选手们都谨慎作答,为夺得胜利而做最后的努力。竞赛结束,最终有七个班级晋级。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丰富了同学们课外生活,活跃了学习气氛,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增强了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加深了对党团的认识,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青年能为祖国伟大事业贡献出巨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