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党员先行,责任在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冲锋一线,迅速投入到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挺身而出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做到在战“疫”中打磨淬炼,在一线接受组织考验,在关键时期显现应有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重要力量。

一线行动,必胜此“疫”

林祎妹,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林祎妹同志带领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奋勇前行,无私奉献,协助老师维持学院各项防疫工作,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思想和行动不能预备,面对疫情,正是组织考验我的时候,我必须上。”接到学校的相关防控指令后,林祎妹同志毫不犹豫立即进入到工作状态,快速履行防控责任

一线行动,必胜此“疫”,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接到学校的相关防控指令后,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报名,为隔离的同学们送餐,疫情期间经教学院与学生公寓推荐成为公寓楼层长,期间负责公寓日常的公共区域消杀与报备工作,按时在宿舍楼下值班核查进出同学信息。经教学院信任,同时负责19级金融,经济,国贸三个专业共计66间寝室消杀,晚归寝查寝等基础工作。并组织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共计1401名同学进行每日学生健康情况上报与每日体温信息检测工作。

党旗熠熠,誓言铮铮,林祎妹作为一名00后新时代的青年预备党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临危不惧、身先士卒,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她的实际行动展现着预备党员不“预备”,谱写着“战时用我、用我必胜”的党员担当。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周蕊,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新闻媒体运营中心执行主任。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突发的疫情,她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这场战“疫”中争做“排头兵”。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爆发这段时间,她始终关心着疫情情况,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疫区返校隔离的同学送餐,按时在宿舍楼下值班核查进出同学信息。她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学院防疫的宣传工作,通过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和抖音账号相继发布防疫知识和学院的防疫工作,旨在利用媒体的力量向大众传递温暖,为战“疫”加油!在拍摄视频的过程中,虽然条件有限但是同学们的热情高涨,视频呈现效果充分展现了商学院的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传递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斗志,使得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面对困境迎难而上、以身作则,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是责任也是使命。在这场战“疫”中没有人是旁观者,聚水成海、聚沙成塔,在每个人的努力下我们定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