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党员先行,责任在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面对疫情,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学生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传承好红色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们或在抗疫一线奋战,或在隐形的“战场”上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这一幕幕筑牢了同舟共济的信念底气,也成为最动人的温暖春景。

主动作为,彰显担当

于淼,女,预备党员,现担任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学生干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责任、奉献、友爱、担当”的精神。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长春陷入了困境,也让学校被迫处于紧急状态。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须要走在最前端,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替老师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此期间她积极配合赵畅老师加入到与隔离学生沟通、心理辅导的工作中,她和同学们讨论学习方法,探讨学习生活中的难题,解疑答惑,丰富了隔离同学们枯燥的生活。除此之外,于淼同学也加入到学校公寓的值班工作中,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在冷风中坚守,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党员的担当,用心中的责任与力量战胜艰难险阻。

抗疫在我,温暖心间。于淼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学院下达的工作,以身作则,随时待命。身为光华学子,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保持着一颗赤诚之心,认真听从老师指挥,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在力所能及处发光发热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绵薄的力量,聚少成多,终将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疫”起携手,使命在肩

陈东升,预备党员,现任长春光华学院读书社副社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身上肩负着强大的使命感,疫情当下,陈东升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陈东升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线上学习等各个方面当先锋、作表率。他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之中,主要负责学院所管辖的男生1-3栋寝室楼下的疫情防疫值班工作;同时,作为寝室长,还负责每天寝室的消毒和卫生工作以及室友们的核酸检测监督等,尽自己所能为同学服务,从严从实做好老师安排的工作。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决心;主动作为,积极与部门成员进行沟通和思想引导,统计并上报他们在疫情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除此之外,他也在社团群中为部员们在疫情期间提供学习指导和心理辅导帮助。陈东升说:“疫情的持续时间很长,但我们每个人都要相信党和国家、相信学校、相信疫情总会有结束的时候。”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陈东升坚持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听从学院老师指挥,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无私无畏描绘出一幅幅同心战疫的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