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鼎锐金融】商学院获第九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东北赛区域三等奖佳绩


10月31日,在第九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初赛中,由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孟祥玲老师组织指导,财务管理专业关博、徐君卓、张玉、孟凡瑶同学组成的长春光华学院代表队经过七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东北赛区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大赛分六大区、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全国初赛,第二阶段为全国总决赛。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面向本科院校学生,通过财务决策竞赛,充分展示当今大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


10月7日接到比赛通知,财务管理系即刻组织财务管理19级学生进行选拔,最终选拔出四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指导教师通过现场指导、微信指导等方式带领四名同学利用课后、周末及晚上时间刻苦练习。比赛当天,参赛学生分角色进行比赛,分别扮演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角色,共同配合完成企业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

本次比赛是参赛选手对自身财会技能的综合运用与实践,激发了学生的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坚信经过学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我院定会在之后的相关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