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鼎锐金融】商学院获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国家三等奖佳绩


11月7日,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全国决赛中,由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老师共同组织指导,财务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同学组成的两支长春光华学院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大赛以智能会计为重点,运用新服务、新业态技术、瞄准新职业,服务企业和社会对新型会计人才的需要,提高财经类专业人才一体化培养。

九月初,财务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对19级学生进行校内选拔,最终选拔出陈林枝、于淼八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本次大赛分税务技能竞赛环节和审计技能竞赛环节。八名同学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利用课后、周末及晚上时间刻苦练习。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八名同学掌握了财务核算、税务、企业内部控制、审计底稿编制、审计程序、审计方法等知识内容的实操,并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取得国家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参赛选手对自身财会技能的综合运用与实践,激发了学生的领导力潜能和商业逻辑思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意识。坚信通过学校师生的不断学习、磨练与进步,我校师生定会在日后新的赛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