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分区赛正式开幕

2021年12月11日上午9点,财务管理系孟祥玲、窦婧嘉两位老师带领由财务管理2019级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顺利完成了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分区赛。

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分区赛共有36个分赛区、400余所院校、723支参赛队伍、2289名财税精英巅峰竞技,也是中国财税界的巅峰盛宴!
上午9点至10点为税法知识测试,考查学生税法知识掌握情况;下午3点30分前上传由行业导师、指导老师指导、参赛选手编撰的纳税风险管控分析案例,考查学生行业特征及发展趋势运用、税法政策运用、纳税风险分析、纳税评估、税收风险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该项比赛既需要学生联合行业、企业、院校专家进行调研,设计和编撰案例,又需要学生通过行企背景、案情场景、案头分析等模块,按照风险点判断和结论、风险特征分析计算、风险信息排除确认、风险等级评价及应对经验策略等流程对企业风险管控进行全面评价,对学生所学的检验,也是对高校税收及纳税风控教学成果的检验。

商学院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