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院内新闻】商学院与好睿教育集团就共建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方向班开展合作研讨

为了更好地提升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推进我校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响应国家提出的培养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号召,我校商学院与好睿教育集团就共建ACCA项目方向班进行合作研讨。ACCA,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全球权威的财会金融领域的证书之一,也是国际认可范围最广的财务人员资格证书之一,被公认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2021年12月10日,商学院与好睿教育集团就“ACCA项目方向班”的未来课程内容和合作模式进行了线上研讨,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晟璐主持,其他出席人员包括好睿教育总裁季好力、好睿教育高校事业部总经理郝士博、好睿教育长春分公司总经理潘旭恒、商学院周院长,赵畅副院长以及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系主任。

在本次研讨会伊始,好睿教育高校事业部总经理郝士博简述了ACCA课程设置的体系、开课模式以及对学生的要求等内容,在发言中对于双方的合作表达了诚意和信心。随后,商学院周院长对培养目标、联合培养的方式表达了想法,他表示此次合作高度符合双方在人才培养大背景下的共性需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化教育改革的践行之举。李晟璐副院长和赵畅副院长对课程的课时安排、学分设置等细节也与好睿集团交换了意见,以确保商学院可以在现有课程体系基础上,通过增加国际财经职业教育,打造国际化高校知名品牌,提高毕业生就业力,提高竞争力,提高专业对口就业率。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彼此对未来合作的信心,明确了后续ACCA项目方向班落地的具体细节。未来,商学院与好睿集团将分别利用各自在人才培养、市场信息、资金及人才转化能力方面的优势,通过互补合作实现共赢,进一步推动人才与服务产业优化,加快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