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鼎锐财经】鼎锐财经协会“2022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比赛指导

为了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校实验教学内容开发与资源共享平台、实验教学效果展示平台、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平台。鼎锐财经协会会员积极准备参与2022年的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并于2022年3月10日,由金融分会分会长胡珈铭在腾讯会议进行大赛的赛前指导培训。

比赛指导开始,胡珈铭首先简单的对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参赛的人员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学基础,了解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对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周期与经济增长理论等相关知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初步的讲解后,胡珈铭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操作介绍。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主要以分析市场、制定战略、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形式开展,并对不同的小组在不同环节如何操作进行了讲解。在具体操作中,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身状况,每一年我们要知道自己公司的财务情况,包括现金、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等,得出今年的资金缺口以此在商业贷款时能快速做出决定。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实际市场决定本年的策略,在规划好具体策略后,家电组和汽车组依照竞标得到的订单数量,在合适的时机用合适的价格交易原材料;钢铁组在适合的时机以适合的价格出售商品,并进行原材料的竞标。之后根据策略购置土地、生产线或招聘员工,并进行生产。

在具体操作讲解后,参赛成员开始企业模拟运营。不同的成员有各自的策略,有的提高生产力、有的节约资金控制成本,通过不同的经营策略体现了参赛成员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优秀的实践能力,也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逐渐了解比赛中不同情况应对方法。

最后,预祝商学院的同学们在未来的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