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组织20级学生召开专业方向介绍会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在2020级本科培养方案撰写中,根据未来就业趋势和市场需求,在三年级开始分方向进行培养,方向分为智能会计、审计和管理会计三个专业方向,从而供学生根据就业及个人成才需要选择修读,以培养智能会计、审计、管理会计不同的专门人才。

为了确保学生在选择专业方向时不迷茫,对就业前景有充分的认知。2022年4月20日晚七点,会计学专业通过腾讯会议对2020级学生召开了一场线上专业方向介绍会,会议由会计系主任陆丝老师和副主任孙阳主持。

会议中,陆丝老师结合《会计学专业2020级本科培养方案》,图文并茂、绘声绘色地介绍了不同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以及方向优势和就业前景,对同学们做了专业学习上的传道授业解惑。

随后,孙阳老师从学分设置、课程衔接、课程内容、分班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以求让学生可以从多个方面对专业方向有更充分的认知。

现场问答环节,师生们从选择不同方向的原因、每个方向应怎样学习、课程设置区别、考证、考研与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很高。陆丝老师和孙阳老师都一一为同学们耐心细致的回答,同时两位老师也以曾经的学生、自己的同学为实例,为同学介绍如何在未来增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考证及各项竞赛,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会议最后,两位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抓住大学剩余的两年时间,明确好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希望同学们成为专业知识过硬,心智健全、德技兼修的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