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鼎锐财经协会讲坛系列活动——案例分析实战路演分享讲座

  为更好地弘扬鼎锐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竞争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经济模型应用能力,培养成员们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商学院鼎锐财经协会于2022年10月14日下午3点半线上开展案例分析讲座,本次活动由鼎锐财经协会国商分会会长聂子晴、炒股分会会长赵禹晰、经济分会干事谢玉雪主讲,鼎锐指导老师薄建民参会,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伊始,聂子晴同学用河南牧宝车居公司作为案例,深入阐述了公司介绍、公司经验模式、成功经验等方面,为大家在写案例分析时,提供了不一样的角度,有很大的指导帮助。

  紧接着,由赵禹晰同学展示南极电商的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述了这个公司的商业模式,依靠自身的品牌效应,来赚取综合服务费。运用SWOT分析法总结过去,“卖产品买品牌”的公司发展路线,同时,赵禹晰同学还表达了对南极电商的预期发展,一方面明白品牌未来的定位,另一方面注重产品的研发,也要掌握品控,会有利于品牌的发展。


  接下来,谢玉雪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南极电商的发展之路,从简介、市场分析及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及现状、竞争优势来讲述这个案例,尤其是南极电商模式,在传统行业转型过程中的一个升级型思路,它是行业内的一次产业升级。谢玉雪同学提供了许多有效数据,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个新模式的下带来的利润。

  会议最后,马锦欣、王佳怡会长对此次讲座的内容方面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在给予鼓励的同时,对三位演讲人指出了一些可以改进的方向,并提醒鼎锐协会成员有什么疑问,及时向老师和学长学姐提问,携手助力同学们在案例分析比赛中一举入围。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让各位参赛成员对案例分析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了解,也学习到该如何进行实战的路演。相信此次讲座能让同学们学习到很多演讲技巧,表达方法,让同学们对于案例分析大赛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最后,预祝全体成员能够在未来的案例分析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