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鼎锐财经协会讲坛系列活动——第九届互联网+赛前培训讲座

了响应家对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政策的号召,更好地传扬鼎锐精神进一步培养并选拔有创业项目、创业意愿的优秀学生。商学院鼎锐财经协会于2022年102815时三教学楼114教室以及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赛前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由鼎锐财经协会经济分会干事马明月主讲,鼎锐财经协会指导老师薄建民指导,鼎锐财经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马明月同学曾获大学创新创业比赛校级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二等奖,具有丰富的竞赛经验。讲座伊始,马明月自身参赛经验出发ppt的方式大赛简介、分析报告路演PPT三个方面依次讲解了怎样准备参赛项目精简四个重点来介绍书面报告的形式,分别是身着正装,吐字清晰,答辩时相互配合以及熟悉ppt达到脱稿演讲的效果此外,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往届众多获奖实例,剖析了如何通过项目计划书优化、PPT突显重点融入专业特征等内容。

随后,由会长马锦欣、王佳怡对此次讲座的内容方面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了一些可以改进的方向,并对马明月同学表示鼓励。讲座的最后,薄建民老师对参与本次大赛的要求创建学生项目的步骤和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比赛赛制和赛程的组织、工作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各位同学们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参赛同学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此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更为清晰、直观、全面的了解,学习到如何才能更好的运用所学知识使得效率最大化还为各参赛项目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明晰了方法,有力提升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相信此次讲座能对同学往后的比赛路上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并衷心的希望参赛同学能够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