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鼎锐财经协会讲坛系列活动 ——案例分析经验总结

  为实现鼎锐财经协会“立志、博学、诚信、创新”的理念,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鼎锐财经协会于2022年11月18日下午3时30分,在第二教学楼216教室进行了鼎锐讲坛系列之案例分析经验总结。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鼎锐指导老师薄建民参加,由金融分会会长赵为主持,主讲人为鼎锐财经协会经济分会成员李宏宇,鼎锐财经协会成员全体参会。

  会议伊始,由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2406班学生李宏宇上台,他是曾获吉林省案例分析大赛校赛一等奖。他与同学们一起复盘了案例分析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可以改进的地方,并带领同学们欣赏本次的优秀案例,取长补短,充实自己的案例。他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案例分析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了解,也学习到该如何进行实战的路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到很多演讲技巧、表达方法,让同学们对案例分析大赛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会议最后,薄建民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案例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想法,并鼓励鼎锐协会成员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或学长学姐沟通,携手助力同学们在案例分析比赛中一举入围。至此,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22级的同学们增加了对案例分析的相关专业知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案例分析的兴趣。此次是2022级新同学入学后第一次线下系统全面地接触专业方面的知识,既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又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建立起信心,为圆满完成学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扩展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思想觉悟,为今后步入社会进行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