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团学工作】校园宣讲第三讲——贾东旭:“青春无悔献国防”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时代的成就是党和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火炬总会交到当代青年手中。延续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举办“青春共话二十大,榜样引领共成长”校园宣讲活动,点燃中国青年对未来期望的历史火炬。本次宣讲活动带我们走进退伍军人,激发同学们对人民子弟兵的崇敬之情。

本次校园宣讲由贾东旭同学主讲,他宣讲的主题为“青春无悔献国防”。贾东旭同学作为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他以自己的从军经历讲述自己在思想上、生活上的收获和感悟。他从自己二十多次的跳伞经历,七十二个小时的潜水挑战,河南抗洪抢险一线工作以及日常重复训练的刻苦中,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的军营生活,激励同学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理论“星火”点燃青年学子的“信仰之光”。

最后,他感慨说:军人是拿自己的生命保卫国家的核心力量,中国解放军为什么又被叫做人民子弟兵,因为他们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不仅在保卫国土还承担了保卫大家的责任,他们是一个民族的魂魄,应该得到充分尊重。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困难时勇于克服,同时也希望大家对军人给予尊重和赞扬。

本次校园宣讲充分发挥退伍大学生的作用力量,开展国防教育,也让同学们了解了真实的军营生活,感受到军人的伟大。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学习榜样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勇于创新、冲锋在前,心怀对祖国的无限热忱,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