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志愿服务】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携手长春康林心理医院开展“快乐从心出发,志愿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日主题文艺汇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的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资源的辐射作用,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挫折,着力营造积极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丰富我院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2023年5月27日,由长春康林心理医院,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联合主办,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长春财经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共同协办的“快乐从心出发,志愿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日主题文艺汇演在长春康林心理医院楼前举行。本次汇演汇聚了来自长春各个地区的领导和各校的志愿者们,旨在共同致力于关爱心理健康,共创幸福未来。

汇演开始前,各校志愿者同心协力负责布置活动会场、协调各部门工作、组织演出宣传等相关工作,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众人齐心协力迅速筹备下,期盼已久的文艺汇演正式开始,长春康林心理医院院长与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程琳作为特邀嘉宾入场落座。随后,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本次汇演的主题和目的,即为大家揭开了心理健康的奥秘,旨在共同致力于关爱心理健康事业,并分享提升心理素质的有效方法。

紧接着,长春康林心理医院院长致本次文艺汇演开幕词,他强调,心理健康是一个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关注、重视和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为幸福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程琳预祝本次汇演圆满成功,并指出心理健康是每个人幸福生活的基石,希望每位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能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的活动和实践,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活动持续进行,随着一曲婉转悠扬的音乐拉开了整场表演的帷幕,来自各高校的参会代表纷纷以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精彩绝伦的才艺表演,美轮美奂的演出让现场传来阵阵掌声,代表们演绎的一场戏剧更是将整个心理嘉年华活动现场氛围推到了高潮。他们悦耳的歌声和飘逸的舞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激扬的风采,用欢快的动作展现着健康的骄傲,阐释着美好的年华。

至此活动到达尾声,主持人进行总结,阐述了本次心理健康日主题文艺汇演的内容和取得的成果,并向所有参会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活动最后,大家聚集在展板前,展示各自院旗,共同欢呼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益于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学习和体验心理健康教育带来的益处,帮助大家打开心扉,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为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奠定坚实基础,而且还带动学生走出宿舍,促进了各高校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校际合作。接下来,商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组织覆盖面更广、更加深受学生喜欢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实效,助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