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商学院养成教育之热爱劳动小组开展“心随手动”线上主题活动


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为养成热爱劳动的生活习惯,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的同时,使同学们认识到劳动的真正意义,提升素质,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养成教育热爱劳动小组于2022年4月20日开展 “心随手动”线上主题活动,热爱劳动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由热爱劳动小组组长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主要是全体成员共同讨论符合防疫规则的劳动方式,并将其付诸实践。随后每个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过程中,认真落实卫生防疫要求,仔细清理寝室的角角落落,做到室内干净整洁无异味,地面无污渍、无纸屑、无杂物,平日无暇顾及的卫生死角在本次清扫中无处遁形。


打扫结束后,小组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寝室卫生的看法。“寝室就是我们的家,要保证寝室卫生干净整洁。寝室脏乱差不仅会滋生细菌、降低免疫力,心情也随之所动。”这次劳动带给同学们满满的仪式感和成就感。


“将寝室整理干净,会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会更加舒适。在我们一起打扫寝室卫生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为寝室付出自己的劳动,进一步向同学们灌输了“劳动光荣”的理念,提升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就如古人说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平时不注重细节,那么也就不能在学习乃至以后的工作上养成良好的习惯。”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表达了对疫情过后想要参加义务劳动的意愿,而且还通过手抄报形式表达了出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奏响了“热爱劳动”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