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商学院养成教育之勤奋小组开展“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主题活动

为弘扬勤奋精神,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激励大家用勤奋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商学院养成教育勤奋小组于3月13日18时在第三教学楼114教室开展了“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23404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主持人将活动宣传海报放置于教室门口,同时向同学们介绍活动主要内容。随后,主持人播放热门电影《热辣滚烫》,无论是演员的减肥经历还是影片中的热血情节都让同学们意识到勤奋的重要性,同时引发同学们对自身不足的思考。影片结束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结合思考题写勤奋宣言,并在勤奋宣言墙背景板上写上自己的目标,希望通过写下目标的方式督促同学们勤奋做事,积极进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感悟钉在了教室外的勤奋宣言板上,将对于勤奋的感悟不吝分享,所有同学都可以任选喜欢的宣言领取,营造勤奋向上的活跃氛围。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使同学们对于勤奋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而且让同学们不再拘泥于原有的较为局限呆板的认知之中,同时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勇敢的追寻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培养勤奋的精神,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