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商学院校友分会开展“对校友会工作意见和建议”专题会议


校友资源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做好校友工作意义重大。但在实践中,存在思 想认识、队伍建设、信息管理、服务功能等方面的不足,因此商学院在2021年11月26日在二教116举办了 “对校友会工作意见和建议”专题会议。

会议伊始,由本次会议负责人付明月指出校友会在前阶段工作上的不足:第一是思想认识上还不到位,校友工作经常处于应时应急的被动状况。第二是队伍建设上还不到位,校友工作部门人员不讲究专业性,人员素质缺乏服务意识和全 局意识,工作人员的素质低下导致校友工作停顿滞后,缺乏动力,也把握不准时代节拍。第三是信息管理上还不到位。校友联络工作主要依靠教师和员工的个人 联系校友资料只有简单的纪录,而且信息不够完整,也不能及时更新。第四活动 效果上还不到位。学校把持着校友工作的活动内容和活动接着,没有充分考虑到校友本身活动的自主性、积极性。

   随后,负责人付明月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要发挥文化传承的作用,把校友凝聚到学校文化的精神家园里来。二是要办特色校友活动。通过一些 特殊活动,加强校友间,校友和学校间的联络。三是要重视在校学生的教育。校 友工作需从在校生开始就强化校友意识、培育校友文化,今天的学生,就是明天的校友。

最后,本次会议的开展圆满成功。通过此次会议,希望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做 的更好、更加出色。展望未来,我们会不断的努力,共同进步,更好的推进校友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