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获评“2022中国财税服务数字化建设典范单位”


2022年8月3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指导,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第六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国赛圆满落幕。


商学院会计系有8名学生参加国内赛项,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荣获国内决赛二等奖1项和国内决赛三等奖6项;教师赵赢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社会人员赛道一等奖奖项;长春光华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2022年8月17日-2022年8月19日,我校商学院会计系陆丝、赵赢两位教师受邀赴南京参加“2022中国财税服务博览会教育分会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教协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金砖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颁奖典礼”。我校赵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陆丝老师代表学生上台领奖。

8月17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智慧财经赛教执行委员会成立大会”成立,旨在为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建设培养国际化、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有效推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工业化发展进程,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式,促进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帮助院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实施校企共育高质量智慧财经人才。大会宣读了《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智慧财经赛教执行委员会工作指南》及委员会名单,我校陆丝、赵赢老师为该委员会委员。

8月18日,“2022中国财税服务博览会”上,全国各地知名财税专家、行业头部企业家代表、服务行业企业家、银行、院校、世界500强企业 CFO 及财税相关主流媒体等汇聚一堂,通过嘉宾在财税数智理念、创新商业模式、先进经营策略等多维度的分享,拓宽与会财税人员的认知广度与宽度。会上颁发了“2022中国财税服务数字化建设典范单位”,我校获评财税教育领域典范单位。

通过参与此次大赛,参加中国财税服务博览会,会计学专业师生深入了解智能技术在财税领域应用的必要性,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智能财务课程体系建设和云财务实践教学改革方面有了一些新想法;专业教师们也对智能技术在会计学专业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有了新的感悟,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及学生竞赛指导中会更加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