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邀请专家举办学术讲座

《商学院邀请专家举办学术讲座》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为您编辑,希望对您有所帮助,更多相关信息尽在本站,敬请查阅!
   2020年10月16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实践基地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主持人、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主持人、第十届百优案例获得者、南开大学博士后张越副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教学案例的开发与写作”的学术讲座。商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院长刘保庵教授主持。
   讲座中,张越副教授结合自身近几年研究案例教学的经验从为什么做案例、什么是教学案例、如何编写教学案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方面她表示,很多案例来源于真实的商业世界,而且可以非常全面系统地揭示某些在教学过程当中难以领悟的理论,同时又能够印证在科研方面,为教学、实践与研究提供途径。第二方面,从定义、特点、分类及现有平台4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教学案例。她表示教学案例是为了实现某门课程一个(或多个)知识点的教学,对特定情境下的商业事件进行有机组织而形成的教学资料其教学特点就是用案例解读理论,并且可分为文字教学案例和视频教学案例,同时张副教授还分享了三个教学案例交流平台。第三方面,她通过两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编写教学案例。一掌握案例正文开发的五个步骤:确定案例开发方向实地调研适配型企业搜集主题相关资料梳理并确定案例议题案例正文撰写案例使用说明的编写。
   刘保庵院长对张越副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商学院全体教师打开自身教学思路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课堂改革发展。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教师们完全沉浸其中,更深刻体会,将教科书照本宣科灌输式的教育,转变成主动式的教学互动式教学效果会更好。
 
 
《商学院邀请专家举办学术讲座》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