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与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智慧财经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商学院与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智慧财经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为您编辑,希望对您有所帮助,更多相关信息尽在本站,敬请查阅!

  为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推动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培养智慧财经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1021日下午,商学院与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智慧财经现代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磊、财智未来(北京)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珊、我校副校长吴安平出席仪式,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于福、商学院院长刘保庵、副院长李晟璐、党总支副书记秦成伟和部分教师代表、全体大四学生与会。仪式由刘保庵院长主持。
  仪式开始前,刘保庵院长简要介绍了智慧财经现代产业学院项目合作的背景。8月中旬曾前往云帐房南京总部考察,双方商谈了战略合作意向,并草签了协议,此次为正式签约。 
  仪式上,吴安平副校长致辞。他表示,产业学院的建立有利于深化产教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通过校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全方位融合办学,实现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他强调,根据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联合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学院应当结合实际明确基本建设任务:一是共同设计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实现全新课程体系与产业相对接,缩短理论与实际操作的距离。二是以产业学院为平台,构建校企师资共同体,打造双师培养基地,建立人才结构合理、专业技能过硬、业务经验丰富的产业师资库,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的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人才。三是以推动专业转型和升级为目标,构建功能集约、开放共享、高效运行的专业类或跨专业类实践教学平台。共同建设业财税一体化综合实验室。四是开展生产性实习实训,实现实践教学体系与产业的对接。五是构建“育、训、服”三维融合智慧财经现代产业学院,共同促进学生就业。六是基于智慧财经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服务产、学、研、用,推动研究成果的顺利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赵珊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云帐房将认真履行职责,借助我校人才和科研的基础条件,协同开展智慧财经人才的培养和培训活动,开展相关项目研究和开发,开展双方人才师资和培训交流和互聘,开展双方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基地共建,以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相互促进、协同育人、合作共赢。
  仪式上,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磊、商学院院长刘保庵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吴安平、于福与王磊赵珊共同为“智慧财经现代产业学院”揭牌。在场老师及同学共同见证了现代产业学院的建立。
  仪式结束后,赵珊总经理还为商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智能财税创建与人才转型发展”的讲座。围绕智慧财经理论、前沿、热点及行业发展新趋势、就业方向新变化做出了具体分析,帮助学生形成全新的就业观和职业观。
  此次签约成立“智慧财经现代产业学院”,是我院全面实施“三上”战略、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一个重要举措。它标志着商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对我院会计硕士点立项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商学院与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智慧财经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