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为贯彻《关于举办长春光华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经过商学院各系的初赛选拔后,2022年10月4日中午在第三教学楼举办了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由商学院赵畅副院长主持。为有效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即参赛选手和评委线下,其他教师线上观摩,参与竞赛评审的评委共计13人,保证了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

赛前,各系青年老师在指导老师指导下,仔细准备选题,认真研究说课环节内容,精心设计讲课环节框架,虚心请教同科组老师,把这次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选拔出青年教师中的佼佼者参赛。

比赛过程中,八位参赛的青年教师各显身手,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全程通过问答互动、中英结合的讲述方式,有层次、有结构地表达课程重点;并运用教具与多种教学软件活跃课堂气氛,使用多元化的多媒体辅助教学方式模拟真实业务,教学方式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

本次竞赛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竞赛开始前,栾学钢副校长来到现场,他阐述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指导思想,为参赛青年教师鼓气加油。在比赛全程,周佰成院长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现场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以及时间控制、PPT图文并茂等方面做出了细致全面的指导,并强调比赛目的不是为了排名,最重要的是让教师从比赛中感受到提升的空间,进而推进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本次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充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提高个人素养、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其成为学院各专业教学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