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大赛吉林省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6月19日,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吉林省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组委会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吉林省赛区总决赛圆满闭幕。商学院李晟璐院长、吴玉萍教授指导ERP沙盘协会的沈洁、杜玉春、张英杰等十名同学组成两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省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本次比赛,省内共有33所院校共58支代表队参加。

我院代表队在赛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多次的企业沙盘模拟运营训练,全面系统地掌握了企业经营活动过程和决策方法,探索多种运营方案,力求取得最佳公司运营效果,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同学置身实战场景,实地体验到了商业竞争的激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团队间的沟通协作能力及实际动手能力。

我校师生通过参加本次比赛,积极贯彻教育部有关“深入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大力支持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职业院校改革与建设;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在知识更新、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总体要求。体现了我校在落实专业学科建设与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完善实训教学课程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工作中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