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会计系组织开展吉林省虚拟教研室申报研讨会


8月3日,教育部高教司及吉林省教育厅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8月3日至8月14日为第一轮线下申报,8月25-28日为第二轮线上申报。

在学校教务处指导下,商学院会计学专业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单位的申报条件,迅速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团队申报吉林省虚拟教研室——长春光华学院会计虚拟教研室项目

会计学专业8月4日开展第一次项目组研讨会,会议上,李晟璐副院长强调,虚拟教研室项目的申报要立足我校会计学专业已经取得成果,充分体现我校会计学专业团队的特色,与我校会计学专业的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明确虚拟教研室建设规划是会计学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研讨会上,在陆丝主任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对虚拟教研室的各项申报资料进行逐项研讨,明确各部分的撰写要点,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人员分工。

会计学专业8月10日第二次项目组研讨会,在李晟璐副院长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就申报材料初稿进行再次研讨,对各部分内容进一步修改,如建设基础部分应充分体现已经实行的制度,取得的具有代表性的成果;所在单位的支持政策应进一步细化;在建设可行性及建设规划部分明确体现我校会计学虚拟教研室的特色。

8月11-14日,作为我校唯一一个获批申报的专业,会计系教学团队对虚拟教研室的申报材料进行反复雕琢。最后,会计学虚拟教研室项目经我校党委政审通过,并经栾学刚副校长、李晓光校长审批通过,向吉林省教育厅提交了纸质材料。

8月25-28日,经吉林省教育厅批示,会计学虚拟教研室项目登录“高等学校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完成最后网络申报。

在本次吉林省虚拟教研室申报过程中,商学院会计系利用假期时间多次进行虚拟教研室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研讨,不但提高了会计学专业教研室成员的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更对我院会计学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