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吉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中心主任一行莅临商学院交流座谈

吉林省对外贸易发展中心是吉林省商务厅直属单位,主要为我省外贸进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相关服务;组织企业进行贸易促进活动;为企业提供贸易环境方面的信息咨询和服务;承担部分产品、市场专题调研,为我省外贸发展和决策提供咨询和服务。本学期与我院就吉林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2021年度研究课题方面合作默契。

12月14日上午,吉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中心主任陈义凤、科长程雪、王旭一行来我校交流,并到商学院进行座谈。我校张勇副校长、刘保庵处长、商学院周院长、赵畅副院长、李晟璐副院长及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本次座谈伊始,周院长对陈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商学院整体概况、师资团队力量和既往科研成果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我校张勇副校长对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成绩加以肯定,并指出商学院在今后的学科建设过程中,要与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中心及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开展深度合作,搭建起地方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交流平台,打开商学院发展新局面。

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中心陈义凤主任表示,我校商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学科研究方向与该中心主要职能非常相符;与国际经济贸易学会课题研究合作中展示出商学院师资团队极强的科研能力;力争在科研平台共建方面达成共识,将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最后,我校科研处刘保庵处长期望双方能够谋划好合作方式,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以《吉林经贸》刊物为起点,建立经济贸易科研基地,最终达到合作共赢的效果。

通过此次座谈,明确了商学院与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中心及国际经济贸易学会未来的合作方向,加深了彼此对未来合作的信心,双方将通过互补合作实现共赢,进一步推动人才与服务产业优化,加快实现对外经贸人才培养和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