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中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科研、招生及实习与就业等后续各项任务工作进展情况,商学院于4月14日召开了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周佰成主持。

首先,周佰成院长向在疫情中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的全体教职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多注意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感染。会上,周院长对近期学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他强调,当前的重点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保证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同时要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

第一,关于线上教学工作。要求教师从课前准备、平台应用、教学目标达成、课程思政(包括引导学生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心态、抗疫精神、感恩之心等)、教学形式与内容、教学资源利用、教学效果、个人特色及亮点等方面进行不断完善;相关副院长及系主任要持续进行课程检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种大赛,争取获奖。

第二,关于科研工作。一方面要在科研副院长的带领下,在论文、项目方面继续深入发掘、保持高质量成果的产出;另一方面,要积极推进各类教研成果,为学科建设打基础。

第三,在招生宣传方面。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全院师生朋友圈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以微视频及图文宣传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招生宣传活动;要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建设,包括教师基本信息、毕业生就业率、优质就业单位、考研情况、优秀毕业生风采等内容,确保各类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安全性,充分发挥学院网站及新媒体在招生宣传中的作用,为考生提供全面准确的网络信息服务﹐更好地展示我院办学成就和丰硕成果。

第四,关于实习与就业工作。在实习方面,逐步形成“学院统筹、全员参与”的长效机制。梳理了与我院已建立合作的就业实习基地,动员全体教师持续增加具体专业岗位就业和实习信息量的供给。根据目前我院推行的本科教育全员导师制,一方面,各位教师针对自己负责的大三学生,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集体实习实训。另一方面,导师要担负起大四学生的就业工作,努力提高就业率、对口率和留省率。专业教师与社会相关行业的联系相对密切,而且对本专业学生的情况也比较了解,要积极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同时,导师要加强与学生,特别是毕业生的交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分析当前全国就业形势,逐步形成“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就业思路,从思想根源上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顺利实现既定就业目标。

随后,赵畅副院长传达了教育厅对线上教学的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注重教师主导作用的发挥,要求全体教师在规定的课堂教学期间必须全程在线;二是注意网络平台授课教师要保持良好的仪表仪态出镜,随时做好线上听课迎检准备,建议并演示制作授课背景图,以确保在线课堂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最后,李晟璐副院长就学院网站数据更新、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及各系宣传供稿等内容进行具体布置。鼓励指导教师对学科竞赛、学生活动进行及时、广泛地宣传报道。 秦成伟副书记及张副院长也就相关领域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和落实思路。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坚持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安排,确保线上教学及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