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开展新生军事理论学习活动

  “少年有志当擎云”。为进一步增强商学院2022级新生的国防意识,提高军事知识水平,了解军事基础、国防基础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保证同学们有一定的军事知识储备,增强大学生的危机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意识以及关心时政的能力。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11月6日起在第三教学楼面向全体22级新生进行了“少年有志当擎云”军事理论学习活动。

  军事理论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重要课程。理论学习让学生们意识到:军训不只是练身体、练意志,更要锤炼坚毅的思想和信念。本次军事理论课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吉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陈维辉大校主讲。围绕中国国防、国防建设、国防历史、国防面临的挑战、信息化装备等五个部分展开,为同学们展现了包括我国军事装备情况等多个方面的军事理论常识,并通过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印边境自卫的事件解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课程中,陈维辉大校多次以生动幽默风趣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的国防历史与国防建设,让同学们在乐趣中学习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军事理论课学习,更好地帮助了新生们提高国防意识,增强民族忧患意识与强烈的爱国情感,强化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事训练中去,不断锻炼、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