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军训特辑】军训日志——少年凌云,未来可期

“稍息,立正,敬礼!”

动作整齐划一

步伐铿锵有力

一步一拳都写满了光华学子的热血

即使岁月能冲淡痕迹

却抹不去记忆

接下来

就随小编一起走进他们的独家记忆

听听他们对军训最大的感受吧!

  会计22401 白利荣

  军训生活不仅是艰苦的,也是欢乐的,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是永恒的。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我们在这次军训中受益匪浅,将会把在军训中学到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下去,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接下来人生中的考验。

  会计22402 贾文强

  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教会了我们吃苦,教会了我们坚强,让我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我们切身感到,苦中有甜,累中有乐。我也会在军训中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律,并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财务22405 高杏

  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他教会我们如何吃苦耐劳、去迎接挑战,从中真的让我学到了许多,它不仅改掉了我们的惰性,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我将会永远记住这些经历,因为它将会在我以后的求学之路上激励着我前行。

  国贸22407 阿斯汗

  军训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以及让我学会了顽强不屈的精神,放眼望去,青色飞扬,青春的色彩把身上遗留的稚气覆盖了。漫过秋季,我想,军训的日子会是我一生中,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国贸22408 田子昂

  在军训期间我更体会到什么是团体,什么是集体荣誉感,这次军训对我来说真的让我收益匪浅。军训已经过半,我们已经与教官配合出了默契,教官的严酷有了教师的感觉,教官的温柔有了亲人的感觉,我会在军训结束后,也保持在训期间学习到的各种精神品质。

  国贸22408 赵方茁

  经过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我理解了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的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的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写的一样: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我相信,无论以后在什么岗位,它都将使我终身受益。

  金融22410 任雨辰

  我之前对于军训的印象是害怕的,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但每次完成任务后的休息,使我懂得了幸福生活是靠自己创造的。在军训中,很苦很累,同时也是享受着的,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它也教会了我们许多书上没有的知识,使我长了许多。

 

  金融22410王一涵

  在绿茵草地上,少年们一遍遍的反复练习,一声声钪锵有力的回答,逐渐整齐的靠脚声,是青春的独家回忆。在军训期间一次次咬紧牙关,努力坚持训练。不仅锻炼了自己意志力,使自己变得更加自律,还跟着教官的教导学会了如何快速把寝室整理干净。这个落霞与孤鹜齐飞的秋季,少年们依然斗志昂扬立于绿茵场,整齐划一的踢正步站军姿。无法否认的是训练的枯燥与乏味但是面容坚毅身姿挺拔是我们的目标。

  金融22411 叶秋茹

  军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不仅仅学会了关于站立和行走的知识,我们还懂得了如何让我们的内务更加整洁。也学会了许多军歌,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军人的气息,嘹亮歌声展现了军人豪放的气魄,每当会唱军歌时就会从心底涌出一种力量。

  经济22412 华金梦

  军训的艰苦是我所料不及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然而,同学们都不会抱怨,更不会放弃。在锻炼中我们认识了很多,从而更加坚强,这两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做人必须要坚强,不能遇事就退缩,坚持下去,则会发现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要相信自己!

  经济22413 周子勋

  通过为期几天的内务整理和方队训练任务,使我能够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虽然军训很苦也很累,但是我从中学到了战胜自我和锻炼吃苦耐劳的意志,而且还得到了教官的表扬。在接下来的几天军训训练中,我一定会认真听教官的指令,继续严格要求自己。

那是绿色的海洋

是挺拔的山峰

是我们光华的“战士”

训练是辛苦的

但也正因为这份辛苦

才能让这段时日

化作你心底最珍贵的光芒

当强军战歌再次响起

希望各位能保持着“战斗”的激情!

去拥抱、热爱生活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