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开展智慧财经大讲堂系列讲座第018期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学专业的建设水平,向同学们普及经济学前沿相关领域知识,加深同学们对经济学前沿领域知识的了解,针对“衍生品定价理论与投资策略”主题,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11月10日下午15时开展了第018期智慧财经大讲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院长周佰成进行主持,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及研究生导师花秋玲主讲,20级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花秋玲教授就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对中国证券基金的影响及如何应对展开问答。随后,花秋玲教授以金融衍生品为切入点,对金融衍生品其类别进行简要介绍,即远期、期货、互换、期权四种,并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远期、期货、互换、期权的具体含义以及各自的不足之处。

  会议最后,花秋玲教授以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次贷产品的传递机制和危机发展链条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金融衍生产品对股市及基金的影响,并表明金融工程促进了前所未有的创新与加速度发展,更具准确性、时效性和灵活性。至此,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使20级经济学同学增加金融衍生品相关专业知识,更增强了同学们对金融领域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经济学前沿课题研究的兴趣。最后,我院后续将开展更多有利于师生的财经大讲堂,更好的为20级经济学全体同学搭建互动互学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