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开展“斑斓青春,钟毓文化”班徽与文化墙设计大赛

  为了更好的凝聚班集体团结意识,提升班级的文化氛围,以班风促学风,达到教育人、培养人、熏陶人的目标,全面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11月10日15:40在三教114开展了“斑斓青春,钟毓文化”班徽与文化墙设计大赛。本次活动由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学生会承办,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程琳、商学院辅导员徐芳、王微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商学院学生会主席丛佳宁出席参加,学生会陈梦琦作为活动主持人,商学院全体22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陈梦琦介绍本次活动出席的评委: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程琳、商学院辅导员徐芳、王微,随后说明了活动流程和评分标准。在第一环节中,各班同学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班徽演讲。选手们借助精美的PPT,详细说明了班徽的代表意义、设计灵感及设计过程,从他们精彩的讲解中,看到了同学们在班徽设计中团结协作的精神。各班同学都从自己班级的特点和所学专业出发,设计出诸多丰富多彩的作品。随后的第二环节是文化墙设计讲解。主持人及评委老师依次前往各班级,各班讲解员同学在班级内进行文化墙介绍及解说。有的同学通过图形和字母的搭配组合,精美图案的设计和颜色搭配,展现了独属于他们班级的青春时尚和个性风采。一时间精彩纷呈的解说把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两个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评分,由工作人员进行分数汇总。

  徽距梦想,引领班风。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为形成团结友爱的和谐班风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领域,更加热爱商学院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