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英模家长进校园,家校共育促成长 ——商学院开展英雄模范家长宣讲会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挥英雄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邀请到长春市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家长,金融22409班王彤羽父亲王雪辉在线上作主题为“做英雄精神的守护者”的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辅导员徐芳参会指导、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中,王雪辉向师生讲述了自己从军战斗、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等方面的人生经历,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地描绘了一个个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暖心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顽强战斗精神。他先后荣获长春好人、吉林好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中国好人、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等多个荣誉称号,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英雄。最后,王雪辉深情地告诉同学们: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英雄模范宣讲,内心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在以后的学习中,将以英模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奋发学习、爱岗敬业,让英模精神薪火相传。

  此次宣讲会充分发挥了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英雄模范精神在青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从中汲取了昂扬奋斗的力量。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