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 第一届“北京链家杯”模拟求职大赛

一、活动目的

  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通过应聘相关职位,巩固专业知识,提高相关素质;在活动中能了解并进一步剖析自身的求职竞争能力,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提高毕业生求职应聘能力。

二、活动主题:简个人风采,历职场未来

三、活动组织

  主办方: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承办方: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

四、活动对象: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23届毕业生为主,大二、大三同学可自愿报名参加)

五、活动流程及时间


参与人员

时间

活动宣发

校方老师(公众号、学生群)

王轩(我司公众号、社群、朋友圈)

2022.11.23

启动会&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座&初赛任务布置

校方: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

我方:王秋彤、李红彦、陈欣怡

2022.11.23

初赛简历收集

各班班长、校方老师、陈欣怡

2022.11.23

初赛简历评审&确认决赛名单

京东南增长组、校招组、校方老师

2022.11.25

面试指导课程讲座&同步决赛内容

陈欣怡、李红彦

2022.11.27

决赛&闭幕会&颁发奖品

校方: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

我方:陈欣怡、李红彦、陈欣怡

2022.11.30

公众号推文宣发

王轩、陈欣怡、李红彦

2022.11.30

(一)活动流程:

1.活动宣传:11月23日——25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微博、QQ等新媒体在全校进行线上宣传

2.启动会(11月25——30日晚)

  大赛开幕式+线上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座。

3.初赛

  11月23 日-11月25日参赛选手制作个人求职简历,简历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各班班长处,由各班班长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发送给薄建民老师/邮箱2870570767@qq.com,简历格式为PDF,以专业+姓名+年级命名简历截止11月25日18:00。

  11月 25 日-11月 27 日,大赛组委会将选出初赛参与人数的前40%入围复赛。

4.北京链家进行线上简历制作课程授课

  大赛组委会企业方评委(北京链家)线上开展简历制作讲座,指导学生如何修改制作优秀简历。(11月27日)

5.总决赛(决赛人数=复赛参与人数*30%)

  决赛分为为结构化面试,大赛组委会组成线上评审小组,选手需根据问题回答提问模拟面试:由北京链家和校方专家共同出席线上评审小组,总决赛包括:自我介绍+求职意向陈述+回答提问,每人5分钟。(决赛过程可对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全体在校生进行直播)

6.闭幕式+颁奖(11月30日)

  线上召开闭幕式,并进行线上颁奖活动(奖品疫情结束后统一邮寄)。

(二)工作要求:

  各系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认真做好学生参赛组织工作,同时做好对学生的赛前培训工作。学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社会需求,初步确定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设计制作求职简历(自荐书)。求职简历(自荐书)所有内容应实事求是,客观评价自已,合理定位求职意向,具体到职位类型及薪酬等。各班要指导拟进入校赛的选手完善求职简历(自荐书)

六、奖项设置

  注:最终活动获奖人数=初赛参赛总人数*获奖人数占比,一等奖最多不超过3人、二等奖最多不超过5人、三等奖最多不超过10人、优秀奖最多不超过30人,优秀奖有奖品,没有证书;最终解释权贵归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所有。